常用烘培材料/General Baking Ingredient

烘焙西點材料是很重要的,我以前在美國當交換生的時候,我的host mom就常跟我說 “Cooking is art but baking is science." (料理是壹門藝術但是烘培是要像對待科學實驗壹樣)。所以說重要的材料壹定不能偷懶少放!

我常用的烘焙材料:

低筋面粉/Cake and Pastry flour,蛋白質含量少的面粉,經常拿來做蛋糕之類的點心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做各類西式點心或是中式點心,我覺得就是最普通的面粉,也是用量最多的面粉


高筋面粉/Bread flour(whole wheat),是三種面粉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面粉,我壹會都是用全麥面粉,因為比較健康。高筋面粉經常用來做面包,饅頭。。。












紅糖/黃糖/Brown sugar,紅糖比較濕,所以放著放著就常常會結塊。。不過不用擔心不是變質了,還是可以繼續用的!紅糖比白糖的甜度低壹點,我覺得比較健康的感覺,我做餅幹的時候都會和白糖混著用,可以增加色澤。












白糖/White sugar,最常見的糖,基本上所用的西點都會用到!












糖粉/Icing sugar,看起來像磨的很細的面粉,糖粉很少直接放到點心裏用,大部分時間都是用來裝飾












小蘇打/泡打粉/Baking soda/Baking powder,其實就是人工的酵母,也可以叫膨松劑。兩個的區別不是很大,就是成分有壹點不同。不過要註意的是:泡打粉可以代替小蘇打,但是小蘇打不能代替泡打粉!在這裏小E就不多講原理了。想要更深入了解的人可以google壹下








粟粉/太白粉/Corn Starch,就是澱粉的壹種,也不是壹定要粟粉(玉米粉),其它的植物澱粉也是可以拿來替用的








塔塔粉/Cream of Tata,是壹種弱酸性的粉末,最常在打發蛋白時用來中和蛋白的堿性,沒有也沒關系,可以用檸檬汁來代替 











酵母粉/Yeast,發酵的時候壹定會用的酵母粉!小E覺得尤其是做面包饅頭之類的蓬松度很大的糕點還是要用天然的酵母粉比較好,小蘇打和泡打粉的效果不明顯!


豆蔻粉/Nutmeg powder,香料的壹種,說實話小E也很少用到,只是以前做過壹種西點要用到就買了壹罐在家裏存放


肉桂粉/Cinnamon,香料的壹種,小E說實話很少用香料,不過在北美肉桂粉是很常見的香料。大家在網上看到的西點上面的咖啡色粉末大部分都是肉桂粉哦。肉桂粉最長拿來做的就是:肉桂卷(cinnamon bun)有機會小E會教大家怎麽做的!








可可粉/Coco powder,做巧克力口味的甜點時用的就是可可粉,比用真正的巧克力要方便很多 








巧克力豆/Chocolate chips,經常放在各種餅幹裏面或是裝飾用,口味非常多,最喜歡的就是原味和薄荷味 









甜點用巧克力/Chocolate for baking,因為做甜點時會放糖,所以這種巧克力甜度比較低。雖然處理起來比直接用可可粉麻煩,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是要用真正的巧克力比較好吃









椰子粉/Coconut,我很喜歡椰子的味道,所以喜歡做壹些椰子味的甜點








食物染料/Food colour,有分液體染料和固體染料,它們的染色度真的很強,不小心滴在手上要洗好久才洗得掉所以用的時候要小心哦








蜂蜜/Honey,我不喜歡用糖漿,所以都是用蜂蜜代替。蜂蜜真的是壹個很健康營養的食物











果醬/Jam,小E家裏的果醬都是手工的,有壹對跟小E家關系很好的老夫婦,小E家的果醬都是他們手工制作送給我們的,今年決定去他們家學藝,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手工果醬的做法。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小E很喜歡香草的味道,不管做什麽點心都會加壹點香草精。所以就幹脆購入了超大罐裝的香草精。大愛Costco!











椰子精/薄荷精/檸檬精/Coconut extract/Peppermint&mint extract/Lemon extract,小E都盡量用天然的食物很少用香精,不過像椰子薄荷之類的還是要買香精,自己提煉不出來。。。檸檬則是因為如果直接用檸檬有時候水分太多所以得用檸檬精








裝飾用糖粉/Decorating sugar,這些都是用來做最好裝飾用的糖粉,要是有棉花糖機的話也可以做出不同顏色的棉花糖哦!不過不能用來代替白糖,因為這些裝飾用的糖粉,顆粒不較大不容易融入面團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