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烘焙工具/General Baking Tools

小E我非常愛做西點,基本上每個星期都會做一些小點心。所以小E家里家裡烘焙工具真的有很多。。。有時候看到一些感覺很新奇很酷的工具都會忍不住買下來,不過大部分買回来后都會後悔然後在跑去退貨(好險加拿大容易退貨 orz)。。。其實烘焙真的只要一些最基本的工具就好,再加上一些跟節日有关的模具之類的就够了。不要像小E我一样手癢買一些稀奇古怪的工具。。。 

這是我常用的烘焙工具:

各種烤盤/Baking Tray,有分有底的和無底的還有一種是底部可以分離的有分有底和无底的还有一种是底部可以分離的(小E我的不知道被我放到哪里了。。。┬_┬),底部可以分離的那種超級方便!烤盘的形状真的有很多,还有些做成卡通模样的(我也收養買過。。)不過做出来跟想象的差很多。。所以大家還是用正常的形状就好哦



吐司模/Toast Tray,這個就是專門用來烤吐司的。也可以當蜂蜜蛋糕和磅蛋糕的模具(還有很多其它用途)



杯子蛋糕模/Cupcake holder,做杯子蛋糕需要右右邊的紙杯狀cupcake holder,在裡面填入杯子蛋糕的麵糊后要放在左邊的模具里再拿去烤。不能偷懒不用烤盘模具哦,偷懒的话杯子蛋糕的形状就沒有了(>﹏<)









筛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一个东西!不管是麵粉还是糖我都会先過篩一边,這樣的話做出来的麺糊或麺团就不太會有一粒一粒的小疙瘩了!








量杯/量勺/Measurement tools,在台灣和中國大家都偏愛用秤去量分量,但是北美這邊喜欢用量勺量分量。真的超級超級好用!完全省去了量重量的時間,感覺做點心的時間都節省了一半!量勺通常分為1 cup,1/2 cup, 1/3 cup, 1/4 cup, 1Tbsp (tablespoon), 1/2 Tbsp, 1Tsp (teaspoon), 1/2Tsp 和 1/4 Tsp。我的食譜很多都是会用量杯来量分量,不过我會試着也把重量寫上去。









烤箱/Oven,這個是最最最重要的東西了!沒有烤箱就沒辦法烤點心了!烤箱有分小烤箱和大烤箱,個人鐘愛大烤箱因為可以壹次烤很多,節省時間。不過以前住臺灣和上海的時候沒有大烤箱,而加拿大則是每家基本是都會有大烤箱,但是小烤箱也是很容易使用的!









分蛋器/Tool for separate the egg yolk and egg white這個真的是可有可無的。。。因為剛好在打折所以順手買回來孝敬母親大人的,我個人是不太用這個









刷子/Brush效果跟用途和毛刷差不多,就是在烤盤上塗油或是在面包之類的上面塗蛋黃液









鮮奶油抹刀/Spatulas因為我本人很少做大蛋糕,所以這個用的不是很多,但是是抹鮮奶油的必備品!









布蕾杯/Creme Brulee Cup拿來做布蕾,布丁或是果凍的被子。有很多尺寸,我的是小尺寸,因為覺得小小的很可愛。這種杯子是可以放進烤箱烤的哦









打蛋器/Whisk或是可以用來打壹切液體的工具,但是真的覺得筷子也很好用(我基本上都是用筷子)因為打蛋器洗起來很麻煩。。。(我其實是很懶的壹個人。。。)總的來說,沒有也沒關系!









擀麵棍/刮刀/rolling pin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擠花袋/擠花嘴/Pastry bag/Tips,這個真的很實用,從擠鮮奶油到做餅幹都會用到的壹個工具!必備哦!擠花袋分了好幾種,最後我還是推薦用壹次性的!擠花袋我覺得是所有工具中最難洗的,所以還是選壹次性的用完就扔了。。擠花嘴有很多很多種,小E我囤積了不少,下次會找機會把小E所擁有的擠花嘴都介紹壹邊的 ~(≧▽≦)/~









木勺/Wooden Spoon功能跟打蛋器很像,壹個是攪拌液體,壹個是攪拌固體。這個用筷子就很難代替了,畢竟筷子太細,對於面團來說還是木勺比較實際壹點。









模具/mini cupcake holder, 本來買來是想來做mini杯子蛋糕的,後來發現拿來做布丁之類的也很ok









模具這些本來是蛋糕模具(又是小E手癢的結果),可是做出來的蛋糕都有些慘不忍睹。不過後來發現拿來做果凍,效果還不錯 ,於是就被我保留下來。









橡皮刮刀/Rubber spatulas,對於面糊來說是非常好用的工具,可以把盆的周邊刮的幹幹凈凈!









盆/bowl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所有的攪拌混合步驟都是在它裏面完成的!









秤/weighing雖然說我現在基本上使用量杯,量勺,但是偶爾還是會用秤來量壹些重量









電動攪拌機/Electrical Mixer,小E我壹直很想要壹臺臺式的攪拌機,不過壹臺就要四五百加幣(大約3000人民幣)實在買不下手,只好買普通的小型攪拌機。很重要很重要的壹樣東西,不僅可以省力氣還可以省時間!









壓模/Cookie cutter 1,這是壹個很神奇的東西,在面包或是松餅之類的還是熱的時候將這個壓上去,等涼了以後就會有圖案印上去了~









餅幹壓膜/Cookie cutter 2,做各種形狀餅幹的必需品!









烤盤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