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杯子蛋糕


前幾天小E我正在努力跟朋友一起趕實驗報告,朋友突然說想吃胡蘿蔔蛋糕,我當時心裡直接吐槽,什麼胡蘿蔔蛋糕,我怎麼沒聽過?我看你跟本就是想吃蛋糕但又怕不健康編出來的吧。。於是小E我就決定上網找食譜!結果被我找到了,而且發現以前超級愛看的漫畫“點心公主”裡面也有做過!?二話不說,小E我決定來嘗試一下,反正還有人願意自願當實驗品來試味道。



材料:
高筋麵粉 1
紅糖(沒有紅糖白糖也可以) 3/4
小蘇打粉 1茶勺
泡打粉 1茶勺
胡蘿蔔碎 11/2
蔬菜油 2/3
雞蛋 2
肉桂粉 適量(不喜歡肉桂粉的可以不加哦,我就沒加)

步驟:
1. 烤箱預熱 180攝氏度
2. 把所有乾的材料先混在一起(麵粉,紅糖,小蘇打粉,泡打粉和肉桂粉)
3. 胡蘿蔔磨碎后和蔬菜油拌在一起
4. 雞蛋打好後混入胡蘿蔔碎裡面
5. 接下來把麵粉混合物慢慢一點點的加入胡蘿蔔混合物,要一直攪拌哦。這步驟有點累,做完後手臂超酸,就當練肌肉好了!
6. 可以選擇不同的模具,可以做一整個蛋糕也可以做成杯子蛋糕。小E這裡做成杯子蛋糕方便吃也方便送人。
7. 烤箱180度烤13分鐘左右,記得用牙籤戳中間來確認有沒有熟哦。
8.如果想要吃很甜的胡蘿蔔蛋糕,可以在上面抹糖霜(可以參考我的香草糖霜教程)
E的朋友藝術心大發決定自己裝飾他要吃的蛋糕,結果手抖症嚴重爆發。(來show一下他的完美(誤)藝術)




留言

熱門文章